一声不吭只收藏的玻珠会认为要被刺杀而拉黑,会拉黑tag里发布非作品内容者

魔法妇女莱纳酱(二)

*上一篇也在合集里,基本上是时隔一年的更新,嗯嗯……勉强赶上了七夕…!

*搞笑文请忽略其中不合理的逻辑,写得很烂

*视角是贾碧,有法贾,设定是贾碧是艾莱女儿

*感谢阅读

  ⚠️请不要只收藏不点赞不推荐不评论,我会拉黑,具体原因在置顶。

  

  

  

  

  

  

  

  

  

  

  

  

  

  

  

  于是下午放学后,我拉着磨磨蹭蹭的法尔科走出教室,试图说服他和我一起避开我爸走我们俩偶然找到的秘密小路回家。

  

  “贾碧……”法尔科低着头看我们交叠的手,低低地叫了我一声,“这样是不是不太好啊。艾伦叔叔会担心的吧……”

  

  唉,有时候我真看不惯他这种畏畏缩缩的样子,一点都不像男子汉。但为了计划的成功,我还是用力地捏了捏他的手安慰道:“没事的,法尔科,只要小心一点他就发现不了了。你难道想和他一起回家?”

  

  “我……我,”他脸烧得通红,话也变得磕磕巴巴说不利索,“其实我都……可以……只要你……”

  

  “太好了你同意了,那我们走吧!”我实在看不下去他这个磨蹭劲儿,截住话头,趁着他还在结巴就用力拽着人往后门走去。

  

  要是等他磨蹭着说完时间就太长了,绝对要被我爸发现。

  

  虽然我爸他平时看起来都挺随便的吧,但是第六感意外的很敏锐。现在不快点离开躲躲他,我们两个人就会出师未捷身先死般悲壮地被抓住,还会被他提溜起来给我妈告状。

  

  我可不想被我妈语重心长地教育一顿,那样会变得没完没了的。更别提我爸还有很大几率会用“那种眼神”瞅着我妈。

  

  “那种眼神”杀伤力巨大。此招一出我妈一般就绷不住脸了,不管他干了啥都会情不自禁地原谅他。更有甚者,那些本该属于我们的、酥脆可口的小点心也许就将全部落入那个魔鬼的胃袋……(这种情况并不是没有发生过……)

  

  总之,我和法尔科私下里偷偷称其为无往不胜的绝杀之眼,不出意外每次都能秒杀我妈,让他毫不迟疑地倒戈投向我爸的阵营。

  

  一句话,只要我爸假装可怜兮兮地看着我妈,我们俩就完蛋了。

  

  太棒了。

  

  “……碧?贾碧?你怎么了?”我的耳边忽然传来几声呼唤,使我从思考的世界中浮出水面。

  

  “没什么,刚刚稍微想起一点事情。”我不想让法尔科知道那些无聊幼稚的胡思乱想,只能不自在地扯了点理由把方才的走神盖过去,努力转移话题,“你之前在说什么?”

  

  法尔科先是担忧地望了我一眼,顿了一会儿才说:“不是什么要紧的事。只是——”

  

  “只是?”我被勾起了好奇心,情不自禁地重复道,“只是什么?”

  

  “我觉得这里不太对劲……”法尔科动作迅速地环视四周,模样像是某种一惊一乍的小动物,“还是换成大路吧……好吗?”

  

  “不对劲吗?”我学着他的样子观察,却没发现异常。虽然身处于一个放在影视作品里绝对会出事的可疑的、狭窄又阴暗的小巷,可是我和法尔科三四年级的时候就在偶然的探险之中发现了这里。经过很多次小心翼翼的探查,我们也确认了这里在人迹罕至的同时非常安全,是一条非常理想的秘密小路。老实说唯一可疑的地方只能勉强算上法尔科突然说不对劲……除此之外和以往并无不同。

  

  我再次回过头,想要好好地检查一番。

  

  “……不要了,贾碧……”法尔科急促的声音颤抖起来,冰凉的手紧紧地捏着我的手,像是要确认什么似的,“我们快点离开这里吧,我感觉好冷……”

  

  ……冷吗?我用空余的那只手摸了摸他的额头。没有感觉到发热所带来的的温度。

  

  法尔科还在用那种难得一见的、惊恐的眼神无声催促着,我实在没办法拗过展露出倔强性格的法尔科——而且他看起来确实很不对劲。

  

  我反手握住那只冷手,下一秒便拉着他跑了起来。

  

  要回到大路上去,然后赶快回家叫妈妈看看他。

  

  “左边!”法尔科在我思考的时候突然发出一声尖锐的叫喊,他的手出了很多冷汗,像是一条快要脱水而死还在努力挣扎的鱼,滑腻得几乎要握不住。

  

  我往相握的地方加了更大的力道,好保证这两只手在奔跑的途中不会分开。相处多年的默契使我清楚他的言下之意——“右边有什么不妙的东西,不过左边是安全的。”

  

  毫不犹豫地偏离原来的轨道,我侧过身体擦着粗糙的砖块飞奔,法尔科紧紧跟着我。

  

  啊……看见了……那些人、不,也许那些生物已经可以算是脱离人类范畴的物种了……和人类大致相像的微型躯体、歪斜的五官和诡异的动作,以及那些对于身体来说显得过大的脑袋。

  

  “这是地精吗?”我呆滞地攥着法尔科的手,不自觉地问。

  

  “呃……”法尔科的反应慢了一拍,但仍然示意我离这些东西远点,“我也不知道但反正它们看起来不正常!”

  

  好吧,尽管我很想要好好研究一下这些小东西,可现在的情况并不允许我这么做——它们露在外头的牙齿看上去非常锋利,而且小归小,速度却不慢。也许单个遇上并不可怕,问题是巷子里塞了满满一大群,这就很恐怖了。

  

  为这一发现更增添恐怖色彩的是法尔科。

  

  他好不容易喘匀一口气,问我有没有觉得在巷子里的时间有些太长了。

  

  我这才发现了这个问题。的确,往常在这里走两三分钟就可以出去了,但现在至少已经有近十分钟了。

  

  “我们……怎么办!”他像个破风箱一样漏着气,跌跌撞撞地奔跑着。

  

  我几乎要为他这样没有主见又天真的问话而笑出声来:“你说这个……我也不知道啊!”

  

  此时出口的那点光亮显得如此遥不可及,我的大脑里一片空白,不合时宜地浮现出那天他带我看黄片被我妈发现时无所谓的表情,还有我妈担忧的眼神。

  

  好吧,看起来我的人生就要在这里走到尽头了……说不在意肯定是不可能的。毕竟我也才是一个刚刚初二的青春靓丽的美少女啊!可是我心底又藏着一个小小的念头,在这样危急的时刻泡泡似的浮上水面,在平静的液体表面扰动着,搅乱了我的心弦。

  

  “法尔科,”我低下头,一个劲地跑着,感觉在困境中也是这么的洒脱,几乎要佩服死自己了,“呃,我觉得也许这就是、这就是结束了。但是你是个好人,你不该在这里失去生命……你抓紧时间快跑吧。能跑多远就跑多远。我会在后面帮你抵挡一段时间……”

  

  我没回头去看他的表情,想必也离不开震惊、拒绝和不赞同这类。

  

  “你在说什么啊……”

  

  出乎我的意料,法尔科的声音听上去甚至比他刚刚问我该怎么办的时候还冷静,只是好像莫名夹杂了一种我说不上来的复杂情绪。

  

  “你打算干什么啊贾碧……”在这种紧急的时刻,他竟然还停下来了!

  

  法尔科摇晃着我的手臂,示意回头看的我看向前方,有一点尴尬地小声说:“你在、你在干什么……你看莱纳叔叔都来救我们了……”

  

  吔?

  

  我转过头,前方投来的光线太亮有些难受,不过我还是在刺目的亮光中看见了一个身影。

  

  在认清那是我妈之前,我听到他焦急询问法尔科的声音:“贾碧怎么了!你们两个没事吧!”

  

  伴随着不该出现在这里的卡通biubiu声,我还听到了我爸的声音:“法尔科,你带着贾碧站过来点,不要挡到莱纳。”

  

  诶……?

  

  诶——?!

  

  不是吧!这是什么情况!

  

  我看着我爸一手拉扯着法尔科,一手还平稳地端着一个摄像机对着我妈拍,估计是在录……等等。

  

  我卡住似的慢慢回头,看见……看见我妈穿着那种粉嫩得宛如刚从魔法少女片场走出来的戏服一般的连衣裙,手上戴着蕾丝手套,脚上踩着一双粉色带水钻的高跟鞋,头上还绑着蝴蝶结。他手里拿着一面系着丝带的粉嫩盾牌——呃,估计是什么武器吧,可能——此刻正担心地看着我。

  

  他拿着那盾牌,气势昂扬地走上前来握住我的手,偏过头安抚我:“不要害怕,贾碧,我会把它们都打败的,你是安全的。”

  

  我仿佛一瞬间回到了小时候和同学打架,一脸狼狈地被匆匆赶来的妈妈握住手的时刻,心中充满了暖洋洋的安全感。

  

  “你要小心,妈妈。”我忍不住叮嘱。

  

  我妈还没接话,我爸破坏了这温馨氛围的声音从后面传来截住了话头:“贾碧,你过来,不要妨碍了你妈。”

  

  我这才想起来他甚至带着摄像机的事,心不甘情不愿地站在原地:“可是……”

  

  “还是快点过来这边比较好吧贾碧……”法尔科弱弱地说,“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那些东西都像按了暂停键一样不动了,但是这时候让叔叔解决它们应该是个好时机。”

  

  法尔科说得有道理,我立刻松开我妈的手:“加油打败这些坏蛋,妈!”

  

  我妈自信地笑了笑,随即举起盾牌迈步向前,干脆利落地殴打了一顿那些重新恢复行动的不明生物。

  

  这期间,法尔科一直跟在我爸身后,而我爸就像魔O少女樱里的大道寺O世一样一直端着摄像机,在一定距离里跟在我妈身后。我抱臂站在他们的前面,严肃地注视着我妈盾击、飞踹和击打小怪物的英姿,时不时还被我爸嫌挡住了镜头。

  

  可恶…!不想理他……见我妈在往回走了,我急忙迎上去——却被我爸抢了先,他不知从哪里摸出一叠纸巾,似乎是准备给我妈擦擦沾上了微不可计的灰尘的脸。

  

  我自知挤不过他,只好暂时到后面去和法尔科交流一下感想。

  

  可是法尔科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抱着脑袋蹲在地上,喃喃什么“这一点也不科学”“太荒谬了”“莱纳叔叔是在穿着裙子和高跟鞋拿着花里胡哨盾牌四处殴打奇怪生物吗”“我眼花了吗”“这是现实世界吗”之类的话。

  

  好吧,我放弃了和他交流的想法,遗憾地站在原地。

  

  不一会儿,我妈和我爸就走过来了。

  

  我妈恢复了早上的衣着,皱着眉头忧心忡忡地问我感觉怎么样。

  

  我没啥感觉,只觉得发现了一个小秘密非常兴奋,正打算问问到底发生了什么的时候,我妈又望向法尔科,问他怎么蹲在地上一言不发。

  

  我抢答,告诉他法尔科之前遇到怪物很不舒服的不正常表现。我妈思索了一会儿,走到法尔科身旁开始和他对话。

  

  我不想掺进他们的话题里,只好挨到我爸旁边,掰着他的胳膊看他拍的视频。

  

  “你早就知道我妈是个,呃,是个超能力者?”

  

  他漫不经心地嗯了一声,手指灵活地操控着按键让我看视频。

  

  我怒目而视:“那你怎么从没告诉过我!我不是你们的女儿吗?”

  

  “有什么必要吗?虽然这种事基本没危险,但你除了像今天这样呆站着还能做什么?”

  

  他头也不抬,预知似的往旁边一闪,正好躲开了气得牙痒痒的我送上的拳头。

  

  “你看看法尔科,”我爸往那边努努嘴,“他还算有点这方面的天赋,估计莱纳也想要培养他。”

  

  “你嘛,”他摇摇头,“大概没希望了。不过莱纳也不想你卷进什么麻烦里,就这样老实待着吧。”

  

  我并没有像自己预想地那样火冒,可能是因为略有察觉。抬眼看向走过来的我妈和法尔科,我什么都没说。

  

  我妈单手搂着法尔科的肩膀,对我露出一个微笑。

  

  这件事真的像我爸说的那样没危险吗……我对此表示质疑。不过,也对,在回到家之前,还是就这样老实待着吧。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仿生饿人会吃到电子香香饭吗 | Powered by LOFTER